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

French Sole / London Sole















French Sole / London Sole 平底芭蕾舞鞋

這幾年來似乎每個女生都有一雙(或以上)的平底芭蕾舞鞋
其中幾個大名牌包括
French Sole, London Sole, FS/NY, Repetto, Pretty Ballerinas等
其實這些品牌設計都還蠻大同小異的,花樣各有特色,就看個人口味囉
這些品牌的共同點就是是他們不可親的價格

French Sole跟London Sole其實一樣的東西
歐洲賣的是French Sole,北美賣的是London Sole
可不要又跟美國的FS/NY品牌搞混了
French Sole是英國品牌 (不過我買到現在他們的鞋都是法國製)
該品牌官方網站上列出的各種型號款式非常多
網站上其中一區是折扣品專區,有興趣人可以多逛逛
(他們有提供網路購物,也會郵寄到各國)
每年季末打折時期,英國商家們也會提供打折蠻多的French Sole鞋款
bargain hunters別錯過
據說戴安娜王妃生前非常喜歡French Sole簡約高雅的風格
買了非常多French Sole的鞋子
我想這是蠻有可能
因為這種芭蕾舞鞋款式的確蠻搭配皇室那套穿著打扮的


這類平底芭蕾舞鞋除了好看又好搭,難怪熱賣
但個人覺得French Sole/London Sole的鞋底太滑了




看看左邊這圖片
這是我French Sole鞋之一
下半部顯示的是鞋底
超級平滑,毫無抓地力
雨天
或只要是路面比較平滑時
穿French Sole鞋子
極其容易滑倒
其實還蠻危險的
是說真的! 會滑倒!!





鞋底不但太平滑,同時也太薄了!
走路走久其實腳板會很不舒服

足科醫生早就呼籲過薄底的平底鞋
其實就像過高的高跟鞋一樣
都會替足部帶來傷害,負擔很大
French Sole/London Sole就是一例
如果知道當天會出門走路很久的話
我絕對不會穿這鞋子
因為走到後來,腳板真的蠻酸痛的


改善之道其實還蠻簡單的
就是拿去鞋匠那邊給人加給止滑鞋底
一來可以大幅降低容易滑倒的可能 (這點真的很重要)
二來可以稍微增加鞋底的厚度,不會像原本那麼輕薄,走路會更好走
鞋子本身很輕巧
很容易就可以塞在外出包包裡跟其他鞋類(像是高跟鞋)互換著用
















以上圖片我的另一雙,但這雙是London Sole
(美國帶回來的)


注意事項:
French Sole/London Sole的尺寸整個偏小,一定要記得買大一號
例如
我本身歐洲鞋碼是38號,我的French Sole/London Sole鞋子們都是39號
而且他們家鞋子是有出半號的,這樣比較精準囉
他們家大部分款式的鞋版都蠻窄的
個人覺得腳寬版的人可能就不要硬擠,不然穿出來的形狀真的不好看




















以上這一暗紅色也是London Sole,是漆皮款
看起來十分筆挺,但真的也"不"柔軟許多
雖然好看,但真心不推薦漆皮款
皮革很硬,怎麼穿都穿不軟,不是太舒服

中間圖片顯示的是鞋底
原本是全木頭底(淺木色),後來我拿去加墊(黑色部份)
所以才變成圖片中這樣個顏色

第三張照片裡,鞋子後跟處有我故意踩出的痕跡
原本是想要故意踩住鞋跟這樣走路看看
是否皮會不會因此變得比較軟一些,比較好走
但事實證明 -- 仍舊很硬挺,無法軟化啊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的另外兩雙French Sole沒有拍照
所以就用網站上擷取的目錄照片充數囉
(以上兩張圖片取自frenchsole.com)
上方紅色的是我第一雙French Sole芭蕾舞鞋
下方蛇紋款的我去年還今年初買的
但我顏色是綠色蛇紋,不是圖片中的咖啡色
但除顏色外,款式是相同的

結論: 其實French Sole/London Sole非常不值得原價購買
雖然樣式好看,但真的沒有多好穿 (血淚之談啊!)
不要只是因為明星代言或是只是為了想跟孫芸芸那種人穿的一樣
而硬要買
記得尺寸要買比平常尺寸大一些
若是沒辦法親自試穿購買的話,該官方網站上有詳細的尺寸介紹
應該很受用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