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Into the blogosphere

多年以前的Taipeilink網路相簿風潮,我曾經去湊過熱鬧。
但當時那種簡陋的網站設定
根本無法管制到底誰來參觀你哪些公開相片
因此引來怪人以及所謂"網路小白"還不少
於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個人網站就此關閉
幾年後至今
無名小站以及其他眾多個人網站的選擇變成了似乎人人都有的裝備
但我始終遲遲沒有加入這股熱潮
(是因為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嗎?)
去年加入了Facebook,這還蠻讓人沈迷的
Facebook的確是個跟各地朋友保持聯絡的絕佳方法,又挺有趣的
一直都有想要寫個人部落格的打算
但並不是為了記錄人生或是心情抒發(個人非常的"不"文藝青年)
而是覺得,常常在其他人部落格上看到學到不少有用/有趣的內容
不管是購物介紹,美食分享,使用心得,旅遊景點
各種知識,生活瑣事,或是"反推薦"等等
都還算頗為受用
既然自己本身是個購物狂
生活中也看了去了認識了不少人/事/地,不記錄下來似乎有點可惜
因此,就來試試看當個blogger吧!
醜話先說在前頭,本人中文已經退化得很糟糕
認識我多年的友人都可以很快發現
跟從前比起來,我近年來中文表達能力怎麼差得如此可怕
已經到我自己都心寒加羞愧的地步
所以請不要太計較本部絡格中會出現的癟腳中文
不順暢的語句,使用不甚正確的用詞,或甚至成語的濫用
好啦,首篇文章就這樣 - I'm also into the blogosphere now!

沒有留言: